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穆加贝面对危机 津巴布韦政治巨震

2017年11月15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媒体分析称,津巴布韦这场军事政变的背后,是已被罢黜的副总统和总统穆加贝的妻子格蕾丝之间的权力之争。这是93岁的穆加贝自1980年掌权以来遭遇的最大政治危机
当地时间11月15日凌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军方宣布,该国现年93岁的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已被控制,但他个人和家人的人身状态安全,并受到保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11月15日凌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军方宣布,该国现年93岁的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已被控制,但他个人和家人的人身状态安全,并受到保护。

  关注非洲的国际媒体均认为,军方突如其来的行动,很可能是一场军事政变。但该国军方否认这是一场颠覆政府的军事行动,并称此举仅仅是为了打击总统身边的“罪犯”。在军方的声明中,仍称穆加贝是该国的最高元首、军队总司令和政府首脑,并保证“他和他的家人一切安好,并处于安全保护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