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非洲专家谈非洲“三农” 350亿美元年粮食进口不是个办法

记者 卿滢
2017年11月29日 07:10
卡利巴达认为,农业和制造业之间的交互发展很重要,能够让农业从仅能维持生计的农村劳动,转变为替农民收入增加来源的产业
卡利巴达告诉财新记者,非洲农业产业化最重要的是提高农业生产力,增加农业产品附加值,从而有盈余来实现农业产业化,让农民接触到更好的农业科技和农产品品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GRA, 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是一个非洲地区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成立于2006年,以扶助小农、解决非洲粮食安全问题为机构宗旨。该机构总裁艾格尼丝·卡利巴达(Agnes Kalibata)曾经担任卢旺达农业和动物资源部部长,拥有昆虫学博士学位。近期,卡利巴达到访中国,并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她表示,非洲农业发展最应该向中国学习的经验,包括让私营部门更好地参与农业产业化;让小户农民能够接触到先进的农业技术;和扩大政府投资。而其中的重中之重是增加政府对农业的投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