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加息空间已经有限 美国应鼓励投资

2017年11月30日 0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主席在国会作证时称,将维持货币政策的渐进式调整,“缩表”按原计划逐步展开,解决低通胀需要着眼于提高生产率的措施
11月29日,耶伦出席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汇报美国经济发展状况并接受质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即将卸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作证时,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重审坚持渐进式政策调整的原则,并呼吁推出刺激投资和资本形成的措施。

  11月29日,耶伦出席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汇报美国经济发展状况并接受质询。她说,即便受到夏季飓风的影响,美国前10个月就业增长达到平均每月17万个,略低于去年但显著高于就业市场需要“吸收”的新增劳动力。失业率降至4.1%的17年新低。实际GDP在第二和第三季度以超过3%的高于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