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文在寅即将访华 中韩如何共同跨越半岛危机

2017年12月12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核危机陷僵局 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丁相基则表示,韩国采取的外交决策,往往出于某种“纯粹的动机”,而没有夹带过多的战略意图。韩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朴银夏说,与其在国际政治的棋局中相互争执,合作才是更为理想的状态
资料图:文在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2月1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开启对中国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并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三度会面。这也是文在寅自今年5月就任韩国总统以来,首度进行的访华之旅。此访成行,也意味着过去一年半以来,因韩国政府同意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陷入低潮的中韩双边关系,已开始重返正常轨道。

  然而,在半岛局势仍然紧张的情势下,文在寅的访华行程中,有可能向中国提出哪些诉求?对于双方而言,中韩在处理朝鲜核导问题上的共同立场和利益有哪些?如今,“萨德”争议是否已经落幕,后续继续协商解决中方关切的过程中,还有哪些可以预见的难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