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规划于12月首度访华 韩国迅速与美日拉开距离

2017年11月1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与美日战略立场拉开距离的另一例证,则是韩国政府在11月9日罕见地否认了“韩美同盟是‘印太’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支柱”,这个前一天才出现在韩美元首会谈共同声明中的提法。为何如此,韩国政府作出了解释
韩国总统文在寅预定将在12月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深入探讨中韩两国未来关系和半岛局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向韩联社、韩国《中央日报》等媒体透露,韩国总统文在寅预定将在12月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深入探讨中韩两国未来关系和半岛局势。这也将是文在寅自今年5月当选并就任韩国总统后,首度进行的访华之旅。为此,韩国外长康京和预定将在本月内访问中国,为文在寅的访华行程预做准备。

  青瓦台方面表示,11月11日文在寅在越南岘港APEC峰会期间会见习近平后,双方就文在寅下月访华的安排达成了共识。11月11日,习近平在会见文在寅时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天然合作伙伴。中韩建交25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韩关系主旋律。中方重视同韩国的关系,愿意同韩方一道,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