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文在寅 指中韩是天然合作伙伴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

2017年11月12日 08:58
两国元首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指出,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文在寅表示愿同中方密切沟通和协调,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新华社11月11日消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越南岘港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习近平指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天然合作伙伴。建交25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韩关系主旋律。中韩两国在促进各自经济社会进步、实现地区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良好的中韩关系符合历史和时代大势,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愿望。中方重视同韩国的关系,愿意同韩方一道,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韩关系正处于关键时期。双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维护政治互信,加强沟通和协调。习近平重申了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强调在事关重大利害关系问题上,双方都应该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中韩关系负责、对两国人民负责的态度,作出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决策,确保中韩关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