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慰安妇”史料申遗成功在即 日本政府表示将“采取行动”

2017年09月15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陆、韩国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团体2016年共同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慰安妇”史料,这项申遗史料很可能即将在下月审查通过,正式入选
2017年8月15日,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九十岁高龄的“慰安妇”幸存者郝月连在家中控诉日军性侵罪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慰安妇”史料列入“世界记忆遗产”将按照现有的流程进行审查,预计下月就能申请成功。日本官房长菅义伟获悉后表示,日本政府会持续关注联合国动向,并表示将“坚持立场”并采取行动。

  台媒称,中国大陆、韩国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团体2016年共同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慰安妇”史料,这项申遗史料很可能即将在下月审查通过,正式入选。然而,日本国内反对负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费的抗议声浪也越来越大,如果“慰安妇”史料成功入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记忆遗产”,势必又将挑起争议。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