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房价过高 新西兰将禁止外国人买已建房产

记者 卿滢
2017年12月23日 19:21
新西兰新任副总理皮特斯表示,新西兰将向国际社会释放一个清晰的信号:“新西兰不再像以前那样被出售了。”
虽然新西兰经济发展成绩亮眼,但日益高企的房价让当地居民难以招架,在过去的三年内,新西兰房价平均涨幅高达33.6%,首要城市奥克兰地区的房价涨幅更是超过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从今年10月新西兰新任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上任以来,这位年轻的女总理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解决新西兰人民的住房问题。虽然新西兰经济发展成绩亮眼,但日益高企的房价让当地居民难以招架,在过去的三年内,新西兰房价平均涨幅高达33.6%,首要城市奥克兰地区的房价涨幅更是超过40%。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激进房地产改革政策的第一步,是推动一项法律修正案,禁止海外人士购买当地的建成住宅,但可以购买土地自建房屋。当地时间12月20日,这一议案在新西兰议会通过一读程序,预计将于2018年三月正式通过生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