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80后”女总理将掌新西兰 兼职DJ撸猫族何以圈粉无数

2017年10月24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阿德恩是严格意义上的职业政治人物,工作量大、勤勤恳恳到“没有个人生活”;但她的政治魅力又由天然的个性和幽默感所驱动。有评论称,她为新西兰政坛重新注入活力
资料图:新西兰当选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兼职DJ、爱猫者、不喝咖啡、女权主义者,一个月内带领自己的政党支持率上升17个百分点的“80后”女总理……这些看似各不相关的标签,却都贴在了即将就任新西兰总理的37岁女政治家阿德恩(Jacinda Ardern )身上。

  继特鲁多44岁出任加拿大总理、马克龙39岁当选法国总统、奥地利前外长库尔茨31岁成为奥地利总理后,世界政坛年轻化的浪潮也打向南半球的新西兰。近日,“80后”的阿德恩也晋身世界年轻国家领导人行列,成为新西兰150年以来最年轻的总理,也是该国历史上第3位女总理。年纪不大的她何以圈粉无数,从政路途中经历过哪些起伏?在她的治下,新西兰的政治风气又会发生哪些变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