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欧盟辣手惩治波兰

2017年12月21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动这次惩罚措施的理由,是欧盟认为波兰政府推动的司法制度变更,有损司法独立性,恐使波兰的司法机关“政治化”
当地时间12月20日,欧盟宣布对波兰启动欧盟成立以来,对成员国从未采取过的惩罚措施流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20日,欧盟宣布对波兰启动欧盟成立以来,对成员国从未采取过的惩罚措施流程:如果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同意欧盟委员会的惩罚提案,波兰有可能被剥夺在欧盟内部各个机构的表决投票权。发动这次惩罚措施的理由,是欧盟认为波兰政府推动的司法制度变更,有损司法独立性,恐使波兰的司法机关“政治化”。

  在欧盟宣布该决定后的几小时,波兰总统杜达随即签署此前波兰议会已经通过的争议性司法改革法案,使其正式生效。这一进展,也让2015年波兰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导的右翼保守政府上台后,波兰与欧盟的紧张关系达到新的顶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