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欧盟反倾销调查手法翻新 是否仍欲剑指中国

2017年12月2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欧盟已取消了“非市场经济国家名单”。但新引入的市场“严重扭曲”概念,仍将使欧盟拥有继续使用“替代国”做法的凭借
近日,欧盟反倾销调查新方法修正案正式生效,并发布针对中国的首个国别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近日,欧盟反倾销调查新方法修正案正式生效,并发布针对中国的首个国别报告。中国外交部在12月21日针对此涉华报告回应时称,“欧盟‘坦然’采取双重标准的做法太虚伪。在当今世界各国利益交融日深的形势下,用零和博弈思维来应对本应互利共赢的合作,无疑是刻舟求剑,只会损人害己。”

  中国商务部针对欧盟反倾销调查新方法修正案回应时也称,欧盟此举违法世贸规则组织,中方保留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相关权利,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