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欧盟涉华报告:双重标准太虚伪 违反世贸规则

2017年12月21日 17:05
华春莹表示,敦促欧方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同时,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合法权益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欧盟涉华报告、缅甸若开邦问题等答问。

  会上,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出有关欧盟涉华报告的问题时表示:欧盟发表有关报告对中国经济发展说三道四,巧立名目对中方采取歧视性不公正限制措施,却绝口不提自己违反世贸规则的行为。这种“坦然”采取双重标准的做法太虚伪。在当今世界各国利益交融日深的形势下,用零和博弈思维来应对本应互利共赢的合作,无疑是刻舟求剑,只会损人害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