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驳“中国融资增加非洲债务论” 指对非合作义利相兼

2018年01月15日 17:47
到底谁才是真心帮助非洲,谁才是非洲最可信赖的伙伴,非洲人民心中有杆秤,自然会得出公正的结论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罗安达与安哥拉外长奥古斯托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18年1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罗安达与安哥拉外长奥古斯托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有记者问及中方对国际上有人称中国向安哥拉等非洲国家提供融资增加了有关国家债务负担且背后有政治考虑的看法,王毅进行了回答。

  据外交部消息,王毅表示,这种说法别有用心,完全是不实之词。近年来,随着中非合作的日益拓展和深入,中方的确在融资方面加大了对非洲国家的支持。需要强调的是,中方在此过程中始终遵循了几个基本原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