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总统特梅尔:巴西已摆脱最严重衰退 来投资不会后悔

2018年01月24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银行2018年1月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期2018年、2019年、2020年,巴西的经济增长分别达到2.0%、2.3%、2.5%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4日,瑞士达沃斯,巴西总统特梅尔在达沃斯论坛第二天的会议上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 记者 田佳玮)“巴西的经济开始好转,投资巴西,你不会后悔。”巴西总统特梅尔在1月24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如此为自己的国家打广告。在介绍巴西当前的经济情况时,这位在去年一度蒙受贪腐指控,而后又遭国会撤销指控并免于下台的总统说,巴西已经摆脱了“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具体迹象包括巴西的国有企业可获得“可观利润”、农作物产量创历史新高、通货膨胀率大幅下降等等。

  这是特梅尔于2016年5月份担任总统以来,首次参加达沃斯经济论坛。去年出席达沃斯论坛的是巴西财政部部长梅雷莱斯。上一次有巴西总统出席达沃斯论坛则是在2014年,时任总统罗塞夫在论坛上发表了讲话。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