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8冬季达沃斯|马云:阿里巴巴成功的秘诀之一是“我们有如此多的女员工”

2018年01月24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还说,他想写一本名为《阿里巴巴的1001个错误》的书,与大家分享他“经历的艰难日子”
在1月24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马云在“与领导者见面”(Meet the Leader)的专场讨论中表示,许多男性有高智商、一点情商,几乎没有爱商;而女性在这三者的平衡上做得最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琪)“我们成功的秘诀之一是因为我们有如此多的女员工。”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称,“要想取得成功,你需要有高情商;如果你不想很快失败,你需要高智商;如果你希望受到尊重,你需要高爱商(LQ)。”

  在1月24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马云在“与领导者见面”(Meet the Leader)的专场讨论中表示,许多男性有高智商、一点情商,几乎没有爱商;而女性在这三者的平衡上做得最好。

  “如果你想让你的公司成功,如果你想要你的公司有智慧、有关怀地运营,女性是最好的选择。”马云称,阿里巴巴49%的员工是女性,高层管理人员中女性占比达37%。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