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延长对叙利亚公民“临时保护” 叙安全形势仍不乐观

2018年02月02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战以来,已有540多万人逃离叙利亚,前往海外避难;另有610万叙利亚人被迫离开家园,但仍流离在叙利亚境内
2018年2月1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叙反对派占领的东古塔地区,65岁的Abu Rabih坐在废墟之中。他的住所因遭空袭而坍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过去几个月来,看到其他国家移民被终止保护身份,感觉压力很大,我已经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33岁的软件架构师Nawwar Kabbani来自饱受战火摧残的叙利亚重要城市阿勒颇,他于5年前在美国获得“临时保护身份”。他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近期他一直在忐忑地关注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听到特朗普政府决定延长对叙利亚移民的“临时保护身份”后,他感到非常欣慰。

  1月31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允许之前获得“临时保护身份”的6900名在美叙利亚人,继续在美国居住至少18个月,直到2019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