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秘鲁大使:我们和美国虽近 但利益与中国相通

2018年02月08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列国大使带你纵观天下
可以听文章啦!
卡普纳伊称,秘鲁政府目前正在制定25年的发展规划。但若想要很好地实现这个目标,秘鲁政府需要说服人民,需要通过教育的方式,让他们具备制定长期规划的意识
资料图: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Juan Carlos Capuñay)。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秘鲁,中餐馆的名字叫做‘CHIFA’(音近于中文的吃饭),去超市卖姜,直接说 ‘Jiang’就行了。”在位于三里屯外交公寓的秘鲁大使馆中,摆放着一本厚厚的《秘鲁中餐馆》。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Juan Carlos Capuñay)一边饶有兴致地捧起书翻看,一边向财新记者介绍道,秘鲁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该国使用的西班牙语中纳入中文词汇的国家,语气颇显自豪。

  如果从地理距离来看,秘鲁是距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但若追溯历史,这个约有10%人口都可追溯出部分华人血统的国家,比拉丁美洲其他国家拥有更多华裔人口;从饮食到节日再到思维方式,秘鲁处处可见亚洲的痕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