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道指再跌1000点 预期通胀抬头触发加息加快担忧

2018年02月09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大指数与1月26日高点相比已跌去10%,股市经历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未来宽幅震荡或成常态
美国股市在2月8日再次跳水,两大股指已正式进入“调整期”。分析认为,美国股市大幅波动将成为常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股市在2月8日再次跳水,两大股指已正式进入“调整期”。分析认为,美国股市大幅波动将成为常态。

  2月8日星期四,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开盘后短暂上扬,但很快一路下滑,接近当日交易末段加速坠落。收盘时,其已与前一日相比下跌1032.89点至23860.46点,跌幅4.15%。全天波幅1054.45点。

  这是道指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内第三次收跌超过500点以上,也是仅次于2月5日周一(收跌1175.21点)的历史第二高绝对跌幅。与一周前的2月1日收盘相比,道指累计下跌4.1%。与1月26日的近期新高相比,累计下跌10.4%。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