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机构:美国股市暴涨为短期现象

2016年11月15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Phase Capital首席投资官朱宁认为,短期内特朗普减税、去监管及基建投资计划提振市场,长期内美元走软对中国有利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特朗普当选后美国道指期货一度大幅下跌,但随后美股转涨。Phase Capital首席投资官朱宁认为,虽然选举前,华尔街押在希拉里获胜,特朗普当选后,美股投资板块明显出现轮动交换现象,短期内华尔街受益最大。

  朱宁介绍称,在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华尔街股市出现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轮动交换(sector rotation)现象,即行业板块之间出现轮动交换,推动大盘上扬。其中银行业、工业与医药业在内的多个板块都出现了股价显著增长。这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特朗普一直强调要减少市场监管,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废除奥巴马健保等政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