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时隔17天再关门 移民和赤字问题成障碍

2018年02月09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党因预算赤字分歧未能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将关闭一些政府机构,暂时停止提供“非必要服务”
由于美国国会未能如期通过2018财年年度预算法案,临时性的短期预算方案也未获通过,美国联邦政府时隔17天再度陷入无限期停摆。图/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由于美国国会未能如期通过2018财年年度预算法案,临时性的短期预算方案也未获通过,美国联邦政府时隔17天再度陷入无限期停摆。

  美国国会因未能获得足够票数通过临时支出方案,使得联邦政府资金于当地时间2月9日凌晨12时01分耗尽,大部份联邦层级政府机构将陷入停摆。1月19日,美国联邦政府也曾因年度预算案未通过,而停摆了3天。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程序,如果国会无法通过预算案,美国联邦政府出现资金缺口后将被迫关闭一些政府机构,暂时停止提供“非必要服务”,相关机构的联邦雇员将被停发工资以减少开支。但例如气象、医疗、军事、航空管制和刑法系统等联邦机构和服务,在联邦政府陷入停摆后,仍然会维持运转。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