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BI称担忧中国“学术间谍” 美国华人团体表抗议

2018年02月15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FBI局长在国会称,中国在使用非传统意义上的信息收集者;研究显示经济间谍被告中华裔比例高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称,中国“学术间谍”正渗透美国各地获取科学技术,成为美国全社会的威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称,中国“学术间谍”正渗透美国各地获取科学技术,成为美国全社会的威胁。

  雷是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做出的这一论述。在2月13日举行听证会上,美国国会中国执行委员会联席主席卢比奥(Marco Rubio)询问了“中国学生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反间谍风险”。雷回应称,中国的情报收集者正瞄准美国各地的学术机构。

  “联邦调查局发现,美国全国学术界都有非传统意义上的信息收集者,无论是教授、学者,还是学生;不仅在大城市,也在小城市。基本上涵盖了所有学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