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裔美国学者在伊朗被判刑10年 遭控为英美从事间谍活动

2017年07月1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司法部门证实,37岁的华裔美国公民、普林斯顿大学的博士生Xiyue Wang涉嫌在伊朗从事间谍活动,被伊朗法院判处10年徒刑
据伊朗司法部门官方新闻机构Mizan Online 7月16日报道,37岁的华裔美国公民、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生Xiyue Wang(音译王夕越)被指控在伊朗从事间谍活动,现已被伊朗法院判处10年徒刑。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自励)据伊朗司法部门官方新闻机构Mizan Online 7月16日报道,37岁的华裔美国公民、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生Xiyue Wang(音译王夕越)被指控在伊朗从事间谍活动,现已被伊朗法院判处10年徒刑。

  伊朗司法部门发言人穆赫辛尼·埃杰耶在7月16日当天的新闻简报会上称,一名“来自美国的渗透者”已在伊朗遭起诉,“此人受美国直接指使,在伊朗收集情报,已被判处10年监禁,不过他仍有权上诉。”但埃杰耶并未披露其姓名、国籍及受审时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