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检方起诉俄罗斯实体 社交媒体成信息战重灾区

2018年02月17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告人为13名个人和三家公司,包括被称为“普京御厨”的一名金主,本案中无美国居民在知情的背景下参与共谋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司法部副检察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出席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通俄门”调查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国检方正式对俄罗斯多名个人与公司提出起诉,控告他们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体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这是特别检察官首次发起针对俄罗斯实体的起诉,该案中没有任何美国个人或团体在知情的情况下与俄罗斯实体串谋。

  2月16日,美国司法部公开由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签署的起诉书,指控互联网研究机构有限公司(IRA)在内的三家公司,以及IRA的主要资助人普利戈钦(Yevgeniy Viktorovich Prigozhin)在内的13名个人。穆勒在起诉书中称,被告人“战略性地对美国政治体系撒下分裂的种子”。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