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议让教师配枪遏制袭击 西点军校追认华裔少年为学员

2018年02月22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国各地掀起的支持控枪浪潮之中,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曾亲历校园枪击案的幸存者和遇害者家属,并提议要为学校教职工配备枪支,遏制校园袭击

  【财新网】(记者 杨睿)2月14日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重大校园枪击案,再次将控枪议题推上风口浪尖。来自佛州、华盛顿、科罗拉多等地的学生甚至罢课并走上街头抗议,要求美国政府进行枪支管控。在人道关怀及舆论压力下,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月21日,在白宫会见了佛州校园枪击案等枪支暴力事件中的幸存者和遇难者家属,就处理枪支暴力事件听取他们的意见。

  根据惯例,这种由美国总统出面会见特定议题代表性人士的“倾听性会议”,不会触发任何直接的政策或条例,只会为将来可能发生的变革打下基础。但此次白宫罕见地为这场会见进行电视直播。在会见中,曾经历过校园枪击案件的幸存者、遇害者家属围坐成一个半圆,特朗普就坐在他们中间。这些幸存者和家属轮流向特朗普陈情,表达自己的诉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