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界串联抵制“拥枪派”团体 政府或促20%教师在校园内配枪

2018年02月24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副发言人说,联邦政府可能会拨款,为教职工提供训练及武器配备的费用。当发生类似佛州枪击案这种悲剧时,政府考虑的是做出实际的改变

  【财新网】(记者 杨睿)美国连续发生校园枪击案后,在声势浩大的支持控枪浪潮压力下,一些知名企业开始疏远与最主要的“拥枪派”游说团体美国步枪协会(NRA)的关系,甚至断绝与其商业合作。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发生的重大校园枪击案,是此次商界抵制NRA系列行动的直接导火索。

  2月14日,位于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道格拉斯高中内,一位因违纪被学校开除的19岁枪手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s Cruz)带着AR-15半自动步枪来到学校疯狂扫射人群。最终导致17人死亡,14人受伤。案发后不久,克鲁兹便被逮捕,被控17项谋杀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