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蒂勒森外访途中错愕被免 经常回怼特朗普决策

2018年03月14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蒂勒森和特朗普在外交事务上的分歧于近日达到顶峰,特朗普担忧蒂勒森无法应对未来几个月内包括美朝首脑会晤和与相关国家贸易谈判等政策议程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被总统特朗普解职后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东部时间3月13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免去国务卿蒂勒森职务,由现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的消息。

  五小时后,蒂勒森在美国国务院发表讲话,宣布自己将在3月底正式离职。过去五个多月以来,围绕蒂勒森去留的猜测终于画下句号。这位由油企高管转入政坛的“非典型国务卿”,最终又因与“非典型总统”特朗普的外交政策分歧日益难以调和,在就任近14个月后黯然退出政治舞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