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被免 CIA局长接任

2018年03月13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用推特发布消息,据称上周五即已要求蒂勒森辞职,现任CIA副局长将接替局长一职
资料图:蒂勒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田佳玮)美国总统特朗普免去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职务,任命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接任。

  3月13日,特朗普发布推文称,“我非常骄傲地提名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为新的国务卿。”而现任CIA副局长哈斯柏(Gina Haspel),将成为局长,成为该情报机构历史上首位女局长。

  “最后,我还想感谢蒂勒森的服务。在过去14个月中取得了很多成就。”特朗普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