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政府遭网络袭击 幕后疑似俄罗斯黑客组织

2018年03月02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客的攻击目标明确,显然是为了窃取特殊信息,德国媒体报道称目标主要是德国外交部的对俄政策信息
3月1日,德国政府官员向媒体承认,德国政府网络系统遭受严重网络袭击。同时,德国新闻媒体广泛援引安全部门信息来源,指称有俄罗斯政府背景的黑客组织奇幻熊(Fancy Bears)为幕后组织者,但德国政府目前并未确认该消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3月1日,德国政府官员向媒体承认,德国政府网络系统遭受严重网络袭击。负责监管德国情报部门的议会委员会在当天召集临时特别会议,要求各方进一步提供相关信息。同时,德国新闻媒体广泛援引安全部门信息来源,指称有俄罗斯政府背景的黑客组织奇幻熊(Fancy Bears)为幕后组织者,但德国政府目前并未确认该消息。

  德国政府多名官员称,黑客利用先进恶意软件渗透进入德国政府主要数据网络,该网络安全等级极高,主要由总理默克尔办公室、各部门和议会使用。黑客的攻击目标明确,显然是为了窃取特殊信息。但政府官员并未透露黑客攻击成功与否,以及具体目标信息内容,称是为了避免引起黑客警觉。另外,执政党基民盟成员Armin Schuster透露,此次网络袭击尚未结束,目前敏感信息的丢失预计将带来严重后果,但德国政府正在控制事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