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执政党推选新任党主席姆南加古瓦继任总统

2017年11月22日 20:48
接替21日辞职的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姆南加古瓦现年75岁,深得军方支持
津巴布韦众议院议长雅各布·穆登达11月22日中午宣布,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决定推选该党主席兼第一书记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新任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津巴布韦众议院议长雅各布·穆登达11月22日中午宣布,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决定推选该党主席兼第一书记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新任总统,接替21日辞职的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宣誓就职仪式将于24日在首都哈拉雷举行。

  穆登达当天在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津巴布韦宪法,如果总统去世、辞职或被罢免,其空缺将由总统所在政党推选的人来填补。在穆加贝辞职后,民盟已向议会表示,推选姆南加古瓦为总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