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首次因俄罗斯干涉大选发起制裁

2018年03月16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俄罗斯五家机构和19名个人,理由包括干涉美国大选、发动网络攻击和入侵关键基础设施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5日,美国华盛顿,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出席例行新闻发布会。特朗普政府3月15日宣布对俄罗斯的5个实体和19名个人实施制裁,原因是他们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这其中包括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在“通俄门”调查中起诉的13名成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宣布对俄罗斯五家机构和19名个人进行制裁,理由包括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和发动网络攻击等,这是美国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后首次也最强硬的一次制裁。

  3月15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OFAC)宣布了这一轮针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正在打击俄罗斯的恶意网络攻击,包括他们企图干涉美国大选、进行破坏性的网络攻击和入侵关键基础设施的行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