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数据丑闻或涉及班农

2018年03月22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2014年6月到2016年担任剑桥分析董事会成员期间,班农掌控着该公司收集Facebook数据的整个过程——构想、资助与付诸实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数日的沉默后,被批评“无故消失”的扎克伯格于3月21日在其Facebook主页上对近来震动全球的数据泄露丑闻作出公开回应,承认Facebook有责任保护用户的数据,且Facebook的相关做法存在疏漏。

  扎克伯格承诺将继续升级Facebook的数据保护机制,“我们仍有很多需要做的,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3月17日《卫报》和《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发现第三方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保留获取到的5000万用户信息后,并未采取有效措施确认外流的数据已被完全销毁。这些数据或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被用以操纵民意,并最终导致特朗普赢得了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