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301调查”后将出台哪些投资限制措施?

2018年03月23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酝酿改革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法案,旨在为中国赴美投资设立“防线”,引发美国对华政策转向争论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备忘录,称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大规模关税,并限制中国对美投资并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22日签署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除了将对大量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还会限制中国企业投资收购美国公司。对于后者,将会有哪些举措,这又对中美经贸关系意味着什么?

  3月22日,美国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对中国多领域进口产品施加高额关税,限制中国在美高科技投资,还将针对中国“歧视性的技术许可行为”在WTO提起贸易诉讼。

  这些举措是根据2017年8月美国政府宣布依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301条款”,对中国政府是否存在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及创新相关的不合理的行为、政策等的调查结果做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