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学者解析俄干预美国大选心态 没料到特朗普能赢

2018年03月26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担任梅德韦杰夫新闻官的加布耶夫表示,他曾经交谈过的所有俄罗斯官员,都没有预料到特朗普的胜利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3日,英国伦敦,英国信息委员会执法人员搜查“剑桥分析”公司总部。“剑桥分析”公司涉嫌“窃取”5000万“脸书”用户的信息,操纵美国大选及英国脱欧公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剑桥分析滥用Facebook用户数据事件,与俄罗斯政府并无直接关系。这一事件应该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分开来看”,“俄罗斯利用社交媒体干预美国大选,目的并非支持特朗普,而是攻击希拉里,所得到的效果也难以具体衡量。” 曾在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担任俄总统时期出任其新闻官的亚历克斯·加布耶夫(Alex Gabuev),针对近期越演越烈的社交媒体干预美国大选风波做出了上述评论。俄罗斯籍的加布耶夫,现在是总部位于美国的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莫斯科中心的俄罗斯─亚太项目高级研究员和主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