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塞西连任无悬念:何以掌握后革命时代埃及

2018年03月27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塞西治下的埃及,看似完全回归了“阿拉伯之春”以前的穆巴拉克体制。然而,从军队对埃及经济的渗透程度与穆兄会被打压后的凋零状况来看,塞西总统的手中权力甚至超越了穆巴拉克
资料图:塞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鲍克凡)2018年的埃及总统大选投票,在当地时间3月26至28日间举行。军人出身的埃及现任总统塞西,可望毫无阻碍地获得连任,赢得又一个4年任期。

  2013年埃及军方推翻由“穆兄会”主导的穆尔西政权,2014年国防部长出身的塞西当选总统以来,这位埃及新强人的地位看似已然巩固。然而,在他的统治下,埃及政坛还有哪些持不同意见的潜流?作为中东─北非地区传统上的文明高地,“阿拉伯之春”后的埃及如今将往何处去?此次连任并无悬念的塞西,会是历史替埃及人选择的又一个“长期答案”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