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美贸易反制:先礼后兵稳准狠

2018年04月05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美国农业协会、商会以及部分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人开始对单边加征惩罚性关税的做法表示忧虑和怀疑

  【财新网】(记者 黄山)罕见的速度,这是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主流外媒对中国在美方4月3日公布对华关税清单仅数小时后,针对原产美国的106项商品加征25%关税反应的评价。

  从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第一时间的反击声明,再到财政部和商务部副部长的联合记者会,都让外界特别是特朗普政府看到中方回击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信心和力度。正如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所言“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中国从来没有对外部压力屈服,外部的压力只能使中国人民更加奋发图强,外部的压力只能是的我们更加聚精会神,促进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