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中美谈判契机何来?针锋相对

2018年04月05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国中期选举来临之际,预计这些州的选民将会给立法者施加压力,迫使特朗普总统重新考虑对华贸易政策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作为对美国拟定制裁的回击,中国于4月4日公布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和化工品等14类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这一波反制涉及金额约500亿美元,兑现了北京“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的宣言。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4月3日公布了一份年进口额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清单,拟对主要集中在高科技领域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有学者认为,美国征收关税对中国高科技产业影响有限,特朗普政府的最终目双方通过谈判弥补认知差距。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