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稿|巴西建筑巨头奥德布雷希特腐败案始末

2018年04月05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案已经成为拉丁美洲历史上最大的腐败丑闻之一,拉丁美洲全境各国的多位政治家和国家领导人均有牵扯,数人面临腐败指控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4日,秘鲁利马,秘鲁前总统库琴斯基涉嫌腐败案,其住宅遭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一场反腐风暴正在横扫拉丁美洲,巴西建筑业巨头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则是点燃这场跨国清算的导火索。

  3月21日,秘鲁前总统库琴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

  涉嫌收买反对党议员,以换取他们在总统弹劾案表决时投反对票,是触发库琴斯基辞职的直接理由。但这位拉美国家元首信誉危机的根源,则是牵扯拉美多国最高领导层、甚至让他们身陷囹圄的巴西奥德布雷希特(Odebrecht)建筑公司贪腐大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