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匈牙利民粹派总理大胜连任 东西欧分歧恐加深

2018年04月09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尔班毫不在乎西欧国家和欧盟对他的连年批评,最终仍以明显优势连任,也显示出欧盟的施压和言词谴责,在各国选民的投票行为面前显得苍白无效
当地时间2018年4月8日,匈牙利布达佩斯,现任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出席党内集会庆祝选举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9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宣布其领导的青民盟(Fidesz)在匈牙利议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作为中东欧国家向民粹保守主义和强势威权主义转向的带头人物,欧尔班将凭借执政党在议会中绝对的控制力,开启他的第三个总理任期。

  在选举计票超过93%后,青民盟和其同盟政党基督教民主党已获得议会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席位,已经有权利修改宪法。

  欧尔班在宣布胜利的演讲中表示:“匈牙利取得了重大胜利。”他还强调未来还有一场“大战役”,而在议会中的多数地位,让他可以继续“保护匈牙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