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美方要求“关税对等”既不合情也不合理

2018年04月12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高峰说,中美双方财经官员,到目前为止没有就经贸摩擦进行任何层级的谈判。在美方单方面的胁迫下,中方不可能进行任何谈判
4月1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财新记者关于美方指责“中美关税不对等”问题时表示:世贸组织没有关税对等原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4月1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财新记者关于美方指责“中美关税不对等”问题时表示:世贸组织没有关税对等原则。关税结构反映的是各成员的发展阶段、产业竞争力和贸易政策等多方面因素。要做到完全对等,既不合情,也不合理。

  日前,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曾在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美双方贸易必须平等,必须互惠。布莱斯塔德还专门拿汽车举例称,中国对进口车有25%的关税,美国的进口车关税仅有2.5%,另外外资进入中国,需要与本土企业合资,以及一些技术转让要求在美国看来也非常不公平,美方希望这些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