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应对“千亿”新关税 中国反制可加码

2018年04月06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可对所有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提高关税税率,还可以限制旅游、保险、影视等服务贸易,甚至降低新增美债购买
美国总统要求考虑对中国进口商品额外征收关税,中国该如何反制?中美学者各自给出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要求考虑对中国进口商品额外征收关税,中国该如何反制?中美学者各自给出意见。

  美国东部时间4月5日18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声明,称“鉴于中国的不公平报复”,他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是否需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此间分析认为,如果清单最终公布,这1000亿美元中国产品中很可能将包括日用消费品等,这将大幅增加美国消费者的生活成本。此前,美国贸易代表(USTR)拟定的5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清单中,并未将家具、衣服、鞋等日用品列入其中,力图最小化对消费者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