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欧盟钢铝是否继续豁免关税?期限迫近欧盟忙游说

2018年05月0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总理默克尔4月29日表示,德英法三国领导人通过电话达成共识,若特朗普政府不在关税问题上给予欧盟永久豁免权,欧盟将准备反击
随着5月1日美国对欧洲钢铝关税豁免到期,欧盟正在最后时刻争取永久关税豁免,避免美欧间爆发贸易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5月1日美国对欧洲钢铝关税豁免到期,欧盟正在最后时刻争取永久关税豁免,避免美欧间爆发贸易战

  欧盟在全球贸易体系中相对脆弱,对出口依赖很大。美方关税措施如果生效,对欧盟而言打击深重。

  欧盟贸易官员Cecilia Malmström将在当地时间5月1日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会面,并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零点(北京时间5月1日12点)前与其进行最后磋商。但欧盟内部有消息称,欧盟担心美国政府将继续对欧盟进一步要价。Malmström说:“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继续进行高层对话,以获得永久关税豁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