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米尼加与中国建交 对华贸易额已近$20亿

2018年05月01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说,多米尼加是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最大经济体,在地区事务中有着重要影响,中多建交也将为中国和拉美的整体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开辟新的空间
2018年5月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018年5月1日上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多米尼加发布总统公告,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地区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在中多建交公报中,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此,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即日起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多米尼加也成为2016年5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以来,继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两国之后,第三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