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延长对欧关税豁免 欧盟仍拒绝在威胁下谈判

2018年05月03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在5月1日发表的声明中,并未将美国的延期行为视为“和解”或者宽容之举;反而批评美方的决定,将导致市场的不确定性继续延长30天
随着美国政府在原定于5月1日的豁免期限截至前,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关税豁免延长一个月,给予双方进一步谈判的空间,欧盟和美国的“贸易心理战”还将继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美国政府在原定于5月1日的豁免期限截至前,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关税豁免延长一个月,给予双方进一步谈判的空间,欧盟和美国的“贸易心理战”还将继续。然而,面对美国的“缓刑”,欧盟的反应并非“松一口气”,而是表达了进一步的不满。学界有分析认为,在美国与欧盟对当前贸易现状的根本立场存在差异的情况下,未来双方矛盾进一步升级的风险还在扩大。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5月1日表示,对欧盟延长一个月钢铝关税豁免期,是双方承诺要通过谈判减轻贸易紧张关系的结果。然而,罗斯称自己也并不看好延长对欧盟的关税豁免,会成为长期行动。在接受CNBC采访时,罗斯说:“目前双方已经进行了具有潜在成效的谈判。我不认为我们有任何意愿延长关税豁免期,这与整体目标相悖。”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