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痛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担忧影响对朝鲜谈判

2018年05月09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巴马认为,如果伊核协议全面破裂,最终美国面临的或将只剩下两个“失败的选择”——接受一个核武装的伊朗,或是迎接另一场中东地区的战争
资料图:奥巴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一个民主国家,政府的换届总是会伴随着政策和优先事项的变化。然而,不断藐视我国参与签署的各项协议,恐将损害美国的信誉,让我们与世界大国之间产生矛盾。”

  美东时间5月8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在2015年推动达成这份协议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布上述声明称,特朗普的决定是一项“严重的错误”。

  奥巴马表示,如果伊核协议全面破裂,最终美国面临的或将只剩下两个“失败的选择”——接受一个核武装的伊朗,或是迎接另一场中东地区的战争。

  伊核协议(正式名称为《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是由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伊核问题六国)在2015年7月正式达成的多边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应自2015年起停止发展其核能力、大幅削减其浓缩铀库存,国际社会则相应地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