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副首相麻生:看待朝鲜局势不该太乐观

2018年05月05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麻生认为,就算朝鲜关闭有关核武器的设施,并不意味着朝鲜核问题的解决
针对朝韩领导人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于5月4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的记者会上警告,“抱持欢迎的心情‘一边倒’,是危险的。”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特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针对朝韩领导人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于5月4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的记者会上警告,“抱持欢迎的心情‘一边倒’,是危险的。”

  麻生认为,就算朝鲜关闭有关核武器的设施,并不意味着朝鲜核问题的解决。“最大问题在于,参与核开发的学者。估计(朝鲜)至少有超过一千名的学者掌握核开发知识。”他认为,外界有必要对这些掌握核能力的在朝科学家保持监视行动。

  为了出席亚行年会和“东盟+3”会谈,包括麻生太郎在内的多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聚集在马尼拉。他们在会后公布的联合声明对《板门店宣言》表示“欢迎”,并期待“地缘政治风险更加缓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