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吁美方收起威胁大棒 中日将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

2018年05月10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中日两国就社会保障、日本大米输华、日本食品进口合作、中日联合摄制电影等合作领域也签订了协议
当地时间2018年5月9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迎宾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5月10日,关于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5月首次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目前正通过团队就下一步磋商的安排保持积极沟通。高峰说,中方始终不希望,但也不怕打贸易战。希望中美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磋商的原则,继续深入沟通,切实加强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5月15日,美方将对此前公布的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税清单举行听证会。对此,高峰表示,中方反对这种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做法。美方必须收起威胁大棒,中方将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中方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对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日本所促成的中日经贸合作进展,高峰介绍,5月9日,在李克强总理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共同见证之下,中国商务部长钟山和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经产大臣世耕弘成共同签署了《中日企业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备忘录》,继续推动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双方还签署了加强服务贸易合作备忘录,创建中日服务贸易合作机制,以推动服务领域投资和互利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