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公布关闭核试验厂日程 邀多国媒体见证

2018年05月13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预计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根据天气情况,关闭位于朝鲜北部的核试验厂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4月16日,卫星图像显示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周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朝鲜外务省5月12日发布新闻公告称,预计在5月23日至25日期间,朝鲜将视天气情况举行位于该国北部、接近中朝边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废弃仪式;届时,朝鲜还将邀请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和韩国的媒体访朝进行现场报道,以体现此举的透明和公开化。

  这座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试验场,距离中朝边境线仅不到150公里。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共六次核试验,均是在这座被群山围绕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完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