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第二轮谈判开启 仍存让步空间

2018年05月18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的首要目标是削减贸易逆差,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可以考虑进口更多美国商品
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于周四(5月17日)在华盛顿召开,虽然外界认为这会是一场艰难的谈判,但一些问题仍然有被解决的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Cheang Ming)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于周四(5月17日)在华盛顿召开,虽然外界认为这会是一场艰难的谈判,但一些问题仍然有被解决的空间。

  在谈判开始之前,中美官员都表示两方分歧显著,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本周早些时候称两方相距“十分遥远”。

  “美国方面表示,他们希望我们在规定时间内削减一定数量的赤字。这并不是政府通过行政干预可以达到的,所以我认为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不符合逻辑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接受CNBC记者Eunice Yoon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