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疫情在刚果(金)重燃 丧葬风俗恐成蔓延源头

2018年05月18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死者不安全的埋葬方式会造成病毒的大规模传播。根据非洲一些地区的文化习俗,亲人在死者下葬前要彻底清洗其尸体,家族成员甚至全村的人,都要在死者下葬时抚摸其遗体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6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埃博拉疫情应急物资将被运往刚果民主共和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非洲中部国家刚果(金)爆发了该国自1976年首次发现埃博拉病毒以来的第九次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在当地时间5月18日的一份声明称,将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对该国公民的健康风险从“高”上调到“非常高”的级别。并决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目前的疫情是否构成“引起国际社会担忧的公共卫生事件”。

  据刚果(金)卫生部公报,截止5月17日,该国境内已发现45例疑似病例,其中 25人死亡,14人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5月17日,首例城市病例被发现,更让疫情进入了较难被控制的“新阶段”,使国际社会更加紧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