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爱尔兰公投解禁堕胎 天主教意识形态为何消散

2018年05月28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尔兰总理瓦兰德卡也表示,他理解有许多投反对票的民众对于公投的结果并不开心。对于这部分人,瓦兰德卡说:“我想要向你们保证,如今的爱尔兰和上周一样,只是更加包容、开放和尊重选择了。”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5月25日举行的爱尔兰废除“堕胎禁令”公投最终结果显示, 66.4%的投票民众支持废除堕胎禁令,33.6%的民众反对废除禁令。这一结果也显示,全球最为保守的天主教国家,在世俗化进程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而对于罗马天主教会而言,这或许也是其近年来影响力下滑的又一例证。

  支持废除禁令的爱尔兰总理瓦兰德卡(Leo Varadkar)表示,“爱尔兰创造了历史,一场宁静的革命已经发生”。这位总理说,未来,爱尔兰医生将不会再对病人说“在爱尔兰,他们无能为力”;怀孕的女性也不会再孤独穿越爱尔兰海到他国堕胎;秘密被揭开后也不会再有耻辱,在羞愧负担消失后,女性不会再面临孤立无援的境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